中心介绍

中心杂志

2003年起,中心正式承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英文季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报(英文版)》(英文名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期刊旨在鼓励新思维和创新性研究,帮助决策者更好地理解经济、管理、工程、社会和科技系统的复杂性和运作规,了解理论和实践的最新进展,改善系统性能;主要发表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理论、方法论和应用方面的论文。期刊面向国内外发行,截止2013年底已发行11卷共44期。

中心通过严格的双向匿名稿件评审制度不断提高稿件质量,逐步扩大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从2006年起,国际著名出版商Springer成为期刊电子版和纸本在海外发行的独家代理。期刊一直连续被英国的SA(科学文摘)收录,从2007年开始,同时被美国的SCI(科学引文索引)、EI核心(工程索引)数据库和日本的CBST(科学技术文献速报)三大著名数据库收录;据Thomson Reuters的报告,期刊的影响因子为0.632。2013年总计收稿220篇,地域涉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北欧、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其中海外撰稿人的比例达61.54%,稿件录用率为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