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助理招聘

    返回列表

    根据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发展和研究课题需要,现招聘专职研究助理岗位1人,参与中心的相关研究工作,确保研究课题的顺利完成。

    一、工作职责

    1. 承担与研究项目/课题相关的全过程支撑与服务工作,包括研究项目前期准备、申请、立项、检查、结题相关工作和材料准备。

    2. 参与完成项目所需要的文献检索与整理、信息整理与数据分析、外文文献翻译等工作,为研究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3. 参与项目实地调研与访谈、会议及大型活动的组织、项目报告及论文撰写,及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4. 承担项目日常管理事务,负责协助与项目相关方的沟通、协调等工作;承担项目组财务工作,保证经费及时有效和规范使用;承担项目资料定期归档管理,保证档案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安全性。

    5. 协助项目中期、结项和后续事宜,协助项目的成果按时发表和出版事宜,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6. 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要求

    1. 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学术基础,能够在相关专业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2. 大学英语六级以上,优秀的英文读写能力。有国外教育经历或研究机构工作经历者优先。

    3. 能够进行定量或定性研究,设计调查问卷和抽样方案,熟练使用统计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撰写数据分析报告。

    4. 具有研究能力、分析能力、学习能力,对相关科研工作有热情。

    5.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敬业精神,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6.我校职工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员育人。外籍职工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严守学校相关制度。

    所需专业:管理学类、经济学类等。

    三、待遇条件

    入职后按清华大学职员人事管理规定签订工作合同,福利、待遇从优,享受五险一金。

    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教育部最早认可并成立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立于2000年3月。中心作为教育部“一流”标准下,所设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2年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中,以92分位列第一;2017年12月28日公布的第四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中,获得A+。中心在以往积累的基础上,聚焦“数智驱动的商务管理与环境对策研究”,引领中国管理科学在“十四五”期间关于大数据环境下商务管理、能源与气候政策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