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NEWS COVERAGE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新闻报道

    中心研究员窦一凡受邀担任《信息系统研究》(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副主编

    返回列表

    中心研究员窦一凡近期受商学院信息系统方向国际顶级期刊《信息系统研究》(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邀请,担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窦一凡老师照片_副本.jpg

    窦一凡

    窦一凡在清华经管学院先后获得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士和管理科学工程博士学位,博士导师为陈剑教授。曾荣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优秀博士毕业论文、清华大学优秀党员和马约翰奖等荣誉,并于2006年至2008年担任学生辅导员。

    窦一凡目前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任教。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电子商务、平台模式和数字虚拟产品的经济学问题。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共计发表和接收5篇国际顶级期刊论文,这些研究成果被《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其中,2013年,他发表在《信息系统研究》的论文是大陆高校毕业学者首次以第一作者在该期刊发文。此外,他还在2015年、2019年两次获得《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颁发的服务贡献奖(emeritus service award),他目前还是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 )信息系统领域的三位委员会成员(board member)之一。他的相关研究于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信息系统研究》创刊于1990年,是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旗下知名期刊,被国际公认为信息管理领域的两本顶级期刊之一,2020年影响因子高达5.207,近五年影响因子为6.888

    此次窦一凡受邀出任该刊副主编,是该期刊历史上首次由大陆地区高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学者担任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