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NEWS COVERAGE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新闻报道

    首届大数据环境下商务管理研究年会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

    返回列表

    首届大数据环境下商务管理研究年会于2015年6月28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会议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商务管理研究”,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等国内外高校的50余位专家和学者前来参会。

    会议由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陈剑教授主持,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戴悦副教授、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徐心教授、黎波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郭熙铜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耿维副教授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姜元春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研究的数据需求、Managing Cross-Channel with Uniform Pricing: Theory and Empirical Findings、针对大数据分析的商业价值评估、(Big) data-driven operational analytics: recent progress and some preliminary results 、The Effect of Online Healthcare Community (OHC) on Doctor-Patient Relationship and Patient Well-being、Analysis of Passenger Recharging Amount Decision和Cloud Computational Experiment Platform and Brand Management System的学术报告。项目参与单位西南交通大学贾建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等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学术报告内容和大数据环境下的商务管理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数据环境下的商务管理研究”重大项目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承担,依托单位为清华大学。项目通过认知大数据的复杂特征及其所带来商务管理新机遇与挑战,围绕大数据环境下商务管理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研究,以发现大数据环境下的商务行为机理、提出基于数据分析的顾客洞察与市场营销策略、设计数据驱动的企业运优化协调模式、揭示大数据商务智能与模式创新路径、开发面向大数据的分析计算方法以及支撑平台,并通过合作示范工程检验理论的应用,从而推动大数据环境下的商务管理这一跨学科方向的发展,为在新时期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提升我国企业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在全球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可供参考的管理启示和决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