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NEWS COVERAGE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新闻报道

    我中心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方向团队出版两本专著

    返回列表

    近日,我中心特聘研究员欧训民所在团队出版了两本能源系统分析方向的专著。专著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为我中心负责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7JJD630005)和其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共同支持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重大能源行动的降碳减排协同效益分析方法及中国案例研究》系统介绍了针对重大能源行动的温室气体减排和大气污染物减排协同效益分析建立的方法学,并对中国近年来涵盖煤炭、油品和农村能源的7项重大能源行动进行了案例分析。书中的相关方法学和案例研究,为我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未来能源战略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参考。

    《中国分布式能源系统综合效益分析方法及案例研究》则重点运用全生命周期分析方法(LCA)开发分析工具,对四川A市天然气冷热电联供项目和内蒙古B市生物质天然气项目这两个分布式能源项目进行了案例研究;并对不同种类的激励政策效果进行比较分析,提出若干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