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NEWS COVERAGE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新闻报道

    中心研究员肖勇波荣获中国管理学青年奖

    返回列表

    2014年11月14-16日,第九届中国管理学年会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国管理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实践的水平。

    本届中国管理学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今年的年会主题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管理创新”,共有800余位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各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关注中国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业界人士参会,并围绕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阶段如何把握机遇实施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心研究员肖勇波等三人获得“中国管理青年奖”

    中国管理学年会特别设立了“中国管理青年奖”,旨在奖励在管理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工作者,并在年会上举行“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典礼”对获奖者予以表彰。获奖者需在管理理论、方法中有创新突破,取得标志性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学术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提名、评审、公示等过程,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肖勇波等3人荣获“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肖勇波老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收益和定价管理、服务系统和服务管理、供应链管理。讲授课程包括服务管理、DMD(数据、模型与决策)、运筹学。学术论文发表于《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Naval Research Logistics》、《IIE Transactions》、《Decision Sciences》等运作管理领域重要国际期刊,以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核心学术刊物,同时是多本英文专著的合作译者。作为负责人或骨干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基于信息技术的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应用研究”、国家(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时变价值产品在供应链中的定价、生产和配送决策及合作策略研究”、青年基金“基于顾客选择行为的时鲜产品供应链协调优化”、面上项目“基于顾客选择行为的多产品销售、定价和库存策略研究”以及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全球绿色供应链的优化与协调研究”等。曾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