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NEWS COVERAGE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新闻报道

    中心研究员、清华经管学院EMC讲席教授陈国青再次当选国际模糊系统学会(IFSA)副主席

    返回列表

    近日,在日本举行的第17届国际模糊系统学会(International Fuzzy Systems Association,简称IFSA)世界大会理事会上,清华经管学院EMC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陈国青再次当选IFSA副主席。

    陈国青_meitu_1_meitu_2.jpg

    陈国青

    陈国青教授曾担任IFSA2005世界大会组委会主席,于2007年受邀在墨西哥IFSA2007世界大会上做大会报告,阐述模糊逻辑在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中的应用。2009年,陈国青教授被国际模糊系统学会授予IFSA Fellow。2015年在西班牙IFSA2015世界大会上当选上一届IFSA副主席。

    模糊集合理论在1965年由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L. Zadeh教授提出。国际模糊系统学会是研究模糊系统的国际学术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大会。模糊集合理论旨在表达和处理模糊性(fuzziness)这一类信息不确定性,相关理论和方法在国内外学界和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在数学、工程、信息、管理等诸多领域得到扩展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