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NEWS COVERAGE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新闻报道

    现代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心教授获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奖

    返回列表

    2016年11月18至20日,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年会在北京召开。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副院长、现代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心获得2016年度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

    徐心教授在信息技术扩散及其多层面经济影响领域的理论创新,涵盖使用者、业务流程、公司和市场,涉及信息技术扩散、信息系统商业价值创造、社会媒体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理论创新推进逻辑严密,结合经济金融和心理学等跨学科的理论及视角,开展了一系列开拓性的研究工作。徐心教授注重跨理论(如经济学和社会学)、跨学科(信息技术与战略管理)、跨层面(个人、流程、组织)的理论整合研究,是较早将 TOE 模型引入组织层面信息技术吸收与扩散研究的学者,学术成就获得了国际学术界广泛认可。

    徐心300.jpg

    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副院长徐心获得2016年度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成立于1989年3月,是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学术研究团体。学会创始人乌家培教授,为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数量经济学和信息经济学创始人,系中国参加世界经济预测联结模型Link项目首位经济学家。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每年奖励1-3名对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理论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45周岁以下中国籍学者,推动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的理论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