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NEWS COVERAGE
    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2日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
    详细

    新闻报道

    祝贺特聘教授姚大卫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返回列表

    Normal0false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2015年2月5日,美国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NAE)正式公布了2015年新当选院士名单,特聘教授、“千人计划”专家姚大卫教授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表彰他在随机系统理论以及在工程技术与服务运作领域所做出的一系列杰出工作。

    美国国家工程院是美国工程科技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成立于1964年12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美国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专业荣誉,授予在工程研究、实践以及教育领域成就卓著的学者,以表彰他们为推动传统工程领域的进步、新兴工程技术的发展,以及工程教育方法的创新做出的突出贡献。美国工程院本次增选了67位新院士和12位外籍院士,到目前为止,共有2263名美国工程院院士和221名外籍院士。

    姚大卫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随机系统和应用概率方面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是医疗管理、金融服务和供应链管理中的资源控制和风险管理,在半导体制造、库存控制和分配计划、资源调度、以及计算机操作系统的资源管理等工程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姚大卫教授是美国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协会(INFORMS)和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同时担任哥伦比亚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金融与商务分析中心(Data Science Institute's Center for Financial and Business Analytics)的主任,并荣获多项IBM公司颁布的荣誉,包括IBM杰出技术成就奖(Outstanding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和IBM学院奖(IBM Faculty Award)。